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一代城际市域动车亮相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

江门台 2021年10月12日

由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公司制造的新一代城际市域动车今天在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户外展区对外开放参观。

展出的新一代城际市域动车是CRH6型车平台的优化版,具有智能化、绿色节能和高效检修三大突出优势。动车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客室摄像机监控视频,根据各车厢的乘客密度进行乘客流动的合理安排,提供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显示到站列车的车厢拥挤度信息,指引乘客排队候车。此外,车载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系统对车辆电气开关动作次数统计,对车轴与车速的速度差异常进行提前预判,实现故障预警判和车辆健康状态评估,提高动车组安全性和智能性。

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电气牵引系统设计师韩晗表示:“我们新型城际动车组具备绿色节能的特性,通过牵引变流系统主辅一体设计以及取消电抗器,采用芯式变压器通过各部件的减重达到整车的轻量化要求,这也为我们列车的实现绿色、环保和节能提供了保障。”

据悉,该动车组根据不同的车型,时速最高可达到200公里/小时,4节车厢载客量最大可达937人。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