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2级台风“圆规”已在海南登陆 外围风圈对我市影响逐渐减小

江门台 2021年10月13日


受台风“圆规”的影响,从昨日开始,我市多地陆续发布了停课和关闭景区场馆的通知。同时蓬江、新会、台山发布了停止登山活动的通告,对多个景区的登山出入口实施关闭。


今天早上,记者走访了蓬江区和江海区部分景区场所,发现景区入口处拉起了警示线,一旁还摆放了通告牌,上面写着“暂时封闭”。从昨天起,我市多个景区场馆发布通知暂停对外开放,其中包括蓬江区丰乐公园等9个园区、白水带风景区以及多个旅游景区和文旅场所。同时,蓬江区、台山市发布通告,从昨日至10月15日8时,停止重阳登高活动;新会发布通告,12日至15日8时禁止任何形式的登山活动。


江门市白水带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黎明介绍说:“为保障游客安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景区所有路口从昨天开始封闭。我们还安排了20几个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值守和巡逻,暂时还没有发现山泥倾泻和倒伏的树。”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截至上午11点,蓬江、江海、新会、开平、恩平台风预警信号为黄色,台山台风预警信号为橙色,鹤山台风预警信号为蓝色。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规定,蓬江、江海、新会、台山、开平、恩平已经在昨天陆续发布停课通知,具体复课时间还需密切留意最新预警信号和通知。截至记者发稿时,蓬江、江海、新会、开平、恩平、鹤山等地台风预警信号均降为蓝色。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朗明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台风“圆规”为12级台风,以每小时20-30公里的速度继续快速西行。将于13日下午登陆海南岛。13日我市北部有中到大雨,南部大雨到暴雨,陆地阵风9-10级,沿海12级阵风。14日我市风雨减弱,但仍需要做好防御措施。16-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会逐渐下降,天气转清凉。


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中心已于今天(13日)15点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据悉,“圆规”是近五年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台风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随着其强度的减弱,其外围风圈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减小。

(江门台记者冯显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