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市4500多艘涉渔乡镇自用船舶陆续安装定位系统

江门台 2021年10月13日

从昨天(12日)起,我市4500多艘涉渔乡镇自用船舶开始安装船舶定位终端系统,使用该系统,后台的指挥中心可以准确定位出海捕捞的渔船,在发生海上事故时,海上救援船只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当天上午,新会区崖门镇农办工作人员在崖门渔港码头向108户渔民发放定位终端系统,领到定位终端系统的渔民表示非常满意。

渔民:“海上作业都要保障安全,有了这套系统,后台就会及时知道遇险情况。这套系统很好。”

工作人员表示,这套系统按照海上作业要求做了防水设计,内置锂电池可连续使用五年,系统简单易用,遇到紧急情况能一键报警。

新会崖门镇农办工作人员梁先生:“系统底部有个按键,遇到特殊情况,出海渔民按着它五秒钟,它就会报警,我们的指挥中心就会知道寻找。”

江门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钟树年:“装了这个设备后,一有船舶发生侧翻、浸水,它在我们后台就会自动发出警报,或者船舶出了我们江门海域界线之后,它会专门通知到网格员和船主。”

接下来,台山的几千艘渔船也将陆续安装船舶定位系统,计划今年11月底全部安装完毕。此外,11月30日前,我市还将着力完善涉渔乡镇船舶系统信息,并确保各船舶配齐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基础安全设备;从业人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配齐镇(街)、村网格员,以人联船,细化网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