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三轮车突然起火自燃 三名公交车司机接力灭火

江门台 2021年10月14日

今天上午,蓬江区丰乐路一辆三轮车在路上突然起火发生自燃,途经该路段的多名当值公交司机见状,纷纷携带灭火器下车救火。在热心公交车司机共同努力下,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记者在事故现场发现,地面上还残留着不少白色的灭火器粉末,痕迹十分明显。车辆经过烈火燃烧后损坏严重,车头只剩下灰黑色的铁架。事故车辆司机娄师傅表示,车辆是自燃,当他发现车辆冒出火苗后便马上将该车靠边停了下来,一下车火苗就窜得很高。“路过有热心公交车司机拿灭火器帮忙灭火。

据江门公汽公司透露,当时有三名公交司机参与救火。负责驾驶44路的公交车司机曾宪进是其中一员,他说,当时车辆的火焰已经窜到了2米多高,他在征得乘客同意后立刻靠边停车,携带了两个车载灭火器便下车灭火。“周边有小车、市民路过,自燃的三轮车就停在路旁,我担心油车会漏油引起爆炸,所以什么也没多想就拿着灭火器下车将火扑灭。”

此时,驾驶着6路车的公交车司机梁洪荣也途经事发路段,见到同事在灭火,便毫不犹豫下车参与救援。“当时我开车路过现场,见到44路公交车的同事在灭火,我马上停车拿着灭火器与他一起参与灭火。”梁洪荣说。

见到两同事已用完灭火器,另一名公交司机林柏庭当即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下车支援。“看到他们正在救火,我赶紧从公交车上拿灭火器下车帮忙。用了三辆公交车的6个灭火器后才完全扑灭。”

接到警情后,民警也立刻赶往现场参与灭火和现场处理疏导工作,10分钟后事故车辆火焰被扑灭,随后三名公交车司机离开现场,继续为乘客服务。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