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措施多 市民办事便捷又高效

江门台 2021年10月15日


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如何是反映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标准之一,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已经20多年了,其政务大厅始终致力于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便捷贴心服务,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据介绍,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围绕打造“最优最先进的营商环境”和“全球华侨华人服务高地”,向公众提供各类优质服务。在中心四楼,包含了几乎所有政府部门的办事窗口,进驻1500多个事项,提供重点企业、特殊群体、港澳同胞个性化服务。基本的便民服务有20多种,从免费提供纸巾、口罩到自助拍照、银行智慧柜员机,一应俱全。办理手续免不了要复印打印证件、资料,但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她发现复印、打印资料已经免费了。

办事群众刘小姐说:“以前在这里打印要收费,现在很好,打印、复印都不用收费,十分便民。”



记者看到,政务大厅内环境整洁、功能齐全,设施也很完备,触摸式显示屏可随意点击浏览,了解办事流程。智能化自助设备安装在入口处,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服务窗口各区域,市民有序等候,工作人员忙碌办理业务,服务链条的完善,大大提升了服务效能。

市民吴先生说: “办水电、其他的服务都很方便,服务也很周到。”

市民黄小姐说:“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很便捷,全部一体化,好方便。以前办理一项业务可能需要耗两三天的时间,现在2个小时就能完成。”

政务大厅长期有义工驻守,引导群众办事。谭婉连在行政服务中心做了两年义工,她告诉记者:“服务对象如果有不明白的,我们能够解答的都会解答;如果不能解答的就带领他们去问询台,咨询、了解需要什么手续,如何处理。有些行动不便的市民,我们会安排轮椅来辅助他们。”



采访期间,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伯向谭婉连求助办理公交卡年审。谭婉连给老伯安置好座位后,马上帮助解决问题。

原来,老伯姓李,户籍在贵州,因为非本省人士不能在自助机办理相关手续,经过谭婉连的沟通,李伯终于了解到年审公交车卡的办理地点了,连声向谭婉连道谢。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