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文明校园新气象:运动赛出满满活力 多彩活动助学生幸福成长

江门台 2021年10月15日

“双减”政策落地1个多月,江门中小学校园内呈现着不少新气象,学生们体育运动更多了,校园更有活力了。今天,我们走进江门市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从该校举办的第八届校运会中感受学生们的青春活力。

上午8点半,江门市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运动场沸腾了起来,参加短跑比赛的学生们率先出战,奋力比拼,尽显当代少年的青春与活力。在校园的另一处,记者看到了正在备战“跳绳”比赛的林奕龙,对于今年的比赛,他非常期待。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学生林奕龙说:“‘双减’政策实行后,同学们大大增加了体育锻炼,体育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厚了,这次校运会,我参加的跳绳项目也多了10多个同学报名参加,要好好锻炼,与他们在比赛中一决高下。”

作为“双减”政策下的首个运动会,该校今年的运动项目设置上也有了新变化。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副校长张俊标说:“今年设置了十三个大的项目,比去年多增加了两个集体项目,每个小朋友至少有三个项目,两个单独项目,还有一个集体项目。希望能通过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让孩子们全面发展。”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学生张佳馨说:“现在我们的作业量大大减少了,我把更多课后时间留在了锻炼上,我觉得这次运动会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运会仅仅是该校落实“双减”政策的缩影,这个学期以来,该校多措并举为学生减负,为教学提质开设了八大类50多个特色项目课程,通过“点餐式”的课后服务,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需求。此外还开展了“小交警”志愿服务队、“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等少先队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学生张佳馨说:“丰富的少先队活动让我增长了见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副校长张俊标表示:“我们提倡减负不减质,老师也会通过各种活动各种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今年,范罗冈小学有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全市技能大赛,获得第一的好成绩,也代表江门参加省比赛。老师还会有更多一些培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