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疾控发布最新提醒:这些人员速报备

江门疾控 2021年10月16日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在例行隔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自9月30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江的市民,请主动及时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二、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加强个人防护,做健康第一责任人。

非必要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及时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筑起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人员,尽快到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五、加强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举措。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江返江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江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国内中高风险区、发生源头不明本地疫情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来江返江人员实施14天“应隔尽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