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台山女孩伍珂玥获《2021中国好声音》总冠军

江门台 2021年10月16日

昨晚(16日),历经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江门台山的伍珂玥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2021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夺得桂冠的她,在媒体平台上发表的感言中仍不忘感谢自己的家乡——江门台山。

伍珂玥说:“家乡台山养育了我,大湾区栽培了我,中国好声音磨砺了我。”

《中国好声音2021》播出以来,伍珂玥凭借一首首动听的粤语歌曲,获得观众的关注和认可。她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传承家乡的方言和文化,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为粤语歌发声。

据了解,伍珂玥1998年8月出生于江门台山,是2017届台山市华侨中学优秀毕业生,小学在台城中心小学就读。作为一位音乐生,她能很好协调音乐和文化课的学习,以饱满的精神参与到每日的课程中,对生活、对艺术充满热爱。

伍珂玥在台山侨中的集体照,前排左四为伍珂玥。

台山侨中音乐老师罗柳苑说:”伍珂玥同学在台山侨中学习音乐术科期间的表现一直非常好,她自身音乐素质是非常不错的,学习音乐术科也非常自觉和独立,有自己的目标和冲劲。她在高三术科高考时同时通过了星海流音和深大流音的单考,音乐术科成绩非常好!”

班主任吴奎表示,伍珂玥同学在高中时代很早就展现出艺术天赋和管理才能,曾多次荣获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并带领班级获校园文化艺术节一等奖。“她不仅个人自律、上进,还积极改变身边的同学,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江门台山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更有着“广东音乐之乡的美誉”,是广东音乐发祥地之一,曾孕育了著名歌手黄家驹、陈百强等。早在2006年,“台山广东音乐”就被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后还荣获了“文化之乡”“曲艺之乡”的称号,伍珂玥生长于此,在粤语音乐的熏陶下成长,她表示,希望未来能继续将粤语歌发扬光大,要一直唱下去。

“我叫伍珂玥,五颗月亮的伍珂玥。”参加比赛时,伍珂玥介绍道。祝贺这名来自江门台山的姑娘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