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排球题材电影《制胜扣杀》预计12月开拍,有望明年上映

南方+ 2021年10月16日

昨日(15日),台山排球题材电影《制胜扣杀》媒体交流会在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据了解,目前,电影已经进入最后筹备和实地勘景阶段,预计今年12月中旬开拍,有望明年上映。

媒体交流会现场。 叶芷晴 摄

《制胜扣杀》是一部反映大湾区运动员成长历程的青春励志喜剧电影,以台山九人排球为主题,讲述一群学生追逐排球梦的故事。

该电影由广东新晋导演邓伟荣操刀。邓伟荣表示,他是台山人,也是一个文化传播者,想通过这部作品弘扬台山排球文化,传播台山排球的魅力。他希望,本片能通过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这个平台,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排球、喜欢排球。

  电影主创在台山乡村勘景。

电影聚集了粤港澳三地的专业影视机构资源,并在台山取景拍摄。电影主创方介绍,本片将向大众传递台山排球文化,让大众感受到台山排球的魅力,有助于激励更多青少年学习和传承台山排球,推动各地青少年在文化、体育、艺术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选择在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旨在推动台山华侨创新创业中心与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掘更深层次的包括台山排球在内的侨乡文化,通过影视作品及文创产品不断延伸台山排球文化等侨乡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