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双台风过后 市民请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江门台 2021年10月16日

近日受双台风的叠加影响,我市长时间处于暴雨和强风天气中,部分山体泥土受雨水浸泡后会较为松软,容易引发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因此,为确保市民群众安全,相关部门于近期对我市山体边坡进行检查。

新会区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管理与生态修复股职员关耀庭表示,受双台风的持续性强降水影响,土壤含水量增大,而滑坡、崩塌等低质灾害的隐蔽性很高,建议市民在强降雨、强风影响期间或者过后的短时间内不要靠近山体边坡活动。

关耀庭说:“地质灾害还是以躲避为主,如果市民发现附近山体出现以下情况,如山体边坡出现裂缝,山体边坡有小碎石跌落且比较频繁;山体边坡上的树木或电线杆发生倾斜且倾斜角度越来越大;坡顶上房屋的墙壁、地板出现裂缝,墙体歪斜等,请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备,并提前撤离,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山体边坡整治工作,治理了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市民们日常也要加强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如发现异常情况应马上向当地村委会、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该撤离的先撤离,不要贪恋财物,待确认安全后再返回。

(江门台记者 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