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起江门一批新政陆续实施 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江门台 2021年12月01日


据江门政府网消息,12月1日起,《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定管理办法》等3项新政实施,相关政策和规定也将随之调整,请各相关单位及广大市民留意。

临时救助办法织密织牢

“底线民生”安全网

为更好地对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市政府出台了《江门市贯彻〈广东省临时救助办法〉的实施意见》,自2021年12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12月19日。《实施意见》明确临时救助标准按人均2个月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救助,超过标准的,按限额救助,其中,教育救助限额1万元,医疗救助限额2万元,住房租赁和维修救助限额1万元,住房改造和重建救助限额2.5万元。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

建设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最高获30万元资助

为规范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协同发展,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定管理办法》,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管理办法》规定获评为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可获一次性建园资助30万元;从认定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次年起,评估合格的,每年给予20万元运营补贴,补贴期限累计最长为3年。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


人力资源服务业类

补贴资金高达1000万元

为规范人力资源服务业类补贴申请发放管理工作,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江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类补贴申请指南》,从2021 年12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 2025年12月31日。《指南》明确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类补贴的十一个事项申请要求,符合条件的申请机构可按《指南》申请领取补贴,补贴资金高达1000万元。

详细阅读>>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