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诵读剧《侨批·中国》在江门演艺中心成功首演

江门台 2021年12月02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批文化保护利用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化并弘扬侨批文化,同时全面推进江门市委“六大工程”之一——“侨都赋能”工程,今晚(12月2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中共五邑大学党委出品的诵读剧《侨批·中国》在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成功首演。

该剧主要以侨批为载体,采用沉浸式戏剧体验和信使诵读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从世界记忆遗产的侨批中精心挑选10封家书,用“信使”为主线,以视听盛宴的舞台形式展示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借以角色扮演以及故事情景再现的戏剧形式,回顾19世纪末到21世纪初江门五邑华侨海外谋生的艰辛、对故土的思念。

一纸书信,一张汇银,勾勒出那段久远的历史,任岁月匆匆,时移世易,系着华侨对家国牵挂的侨批从未间断……现场观众在侨批诵读者的声音中细细体会那一份份深沉的爱,在戏剧情景的演绎中一同踏进那寻找曙光的年代,领会华侨精神,感受华侨力量。

市领导程大欣、陈冀、吴国杰、马跃敏、任安良,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出席首演活动。

(江门台记者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