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江门发布 2021年12月03日

昨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也对全省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长吴晓晖在江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主持召开了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的部署要求,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市领导蔡德威、乔雷参加会议。

吴晓晖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岁末年尾往往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盯紧盯牢危化品、消防、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城镇燃气是安全生产的关键一环,各县(市、区)要加紧制定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方案,明确部门职责,严格排查整治,形成协同联动、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    

吴晓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严检查、务求实效,落实“严”和“实”的标准,做到“全覆盖、全链条”检查,时刻保持检查的专业性和执法的严肃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立行立改,提升安全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对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事故和灾害信息,加强舆论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