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央、省市媒体聚焦江门 宣传河长制工作成效

江门台 2021年12月03日

今天,省委宣传部和省水利厅组织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等22家中央、省市媒体,对我市5年来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采访。媒体团先后到蓬江区天沙河碧道、蓬江区智水教育展厅、江海区城央绿廊碧道下沙公园采访,听取蓬江区、江海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河长制建设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采访。

据介绍,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江门市全面实施“让五邑河更美”大行动,扎实开展“清四乱”和“五清”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碧道工程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积极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效”,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江门市连续三年在省河长制年度考核中以名列前茅的成绩获评“优秀”等次;2018年,在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研究班上作专题经验介绍;2021年,市水利局被评选为国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两名河长被评选为“全国优秀河(湖)长”,鹤山市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入选水利部、财政部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