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本月内将有5次冷空气影响我市 天气昼暖夜寒

江门台 2021年12月03日


近日我市晴朗干燥天气持续,昼暖夜寒。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12月份冷空气活动将比较频繁,预计将有5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

早上10点钟,天气放晴,记者来到蓬江区育德市民健身广场,只见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出来散步或做运动,在暖阳的沐浴下,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3日)早晨恩平录得全市最低气温7.2度。预计本周末江门天气晴朗,最低气温12到13度,但西部、山区等地最低气温8度左右,最高气温21到22度,昼夜温差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下周初气温缓慢回升。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中阳说:“展望12月,我市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成左右,平均气温偏低约0.3℃,月内冷空气活跃,预计将有5次冷空气过程。”

另外,国家气候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10月赤道中东太平洋进入拉尼娜状态,预计今年冬季可能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从历史数据来看,拉尼娜年我国冬季中东部地区气温往往偏低。



侯中阳介绍说:“拉尼娜现象仅是影响气候的重要因素之一,气候变化往往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而且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影响冬季气候的因素更加复杂。”

市民可关注市气象台滚动更新的预报信息,了解最新天气动态。值得留意的是,今天下午1点,江门各县(市、区)均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详细天气预报:

据江门市气象台12月3日15点发布消息:预计今晚到明天,江门持续晴朗干燥,气温12到21度,早晚体感较冷,市民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预计未来一周晴朗干燥,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目前我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