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一中附校更名为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 办学性质和类型不变

江门台 2021年12月03日


12月3日上午,江门市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简称“江门一中附校”)正式宣布更名为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并举行揭牌仪式。江门一中、江海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家长代表等嘉宾共同为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揭牌。

记者了解到,江门一中附校开办一年多以来,秉承“以现代化的治理和人文精神办高效而有特色的江门名校”的定位,不断深化与江门一中集团的良好互动、积极打造信息学奥赛办学特色、发起成立精准教学联考联盟、以“智码错题本”为主要手段,打造信息化高效课堂……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成绩,目前已培养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一等奖选手,学校现设有七年级、八年级和高中国际班共19个班,师生总人数超1000人。



江门一中校长蓝斌表示:“江门一中附校办学后不久就成为了江门一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与我校之间围绕教学、教研等多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接下来,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作为集团成员校的身份不会改变,两校之间会继续开展合作交流,力争实现共同进步,共同为江门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更名为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后,学校的举办者主体、办学性质、法人代表、领导班子、办学类型、办学内容等保持不变。”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校长戴旌表示,未来,该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本开新,澄志为学”的校训,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大力开展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新目标、构建新体系、锻造新队伍,向社会提供更多优质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