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属国企三大平台公司全体高管实行市场化选聘

江门台 2021年12月03日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江门市市管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门市“人才倍增”工程,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我市三家市属国资平台企业推出12名高管和3名中层管理人员共15个岗位面向全国公开进行市场化选聘。

开展市场化选聘的三家市属国资平台企业分别是江门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江门市公用事业有限公司,本次共面向全国公开选聘总经理3名、副总经理9名和中层部门经理3名。

我市成立了由副市长郑晓毅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领导参与的国企人才公开选聘专班,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工作。市国资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制订了市场化选聘工作方案,选聘工作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崇景介绍说:“开展市场化选聘,是激活企业活力和凝聚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作风的强大推力,是十四五期末打造千亿级市属国资平台、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市场化选聘共分线上报名、资格审查、第一轮面试、素质测评、第二轮面试等10个流程。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3日止。本次选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江门市属平台公司现任经营班子

全体参与市场化竞聘属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市场化选聘中,现任市属平台公司的经营班子成员全体参与本轮的市场化竞聘,在江门尚属首次。新选聘的经理层成员将实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以固定任期和契约关系为基础,根据任期协议约定开展年度和任期考核,实现考核结果导向的薪酬和任期管理。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宋岩说:“我们将坚持全链条跟踪式培养,把国有企业干部人才纳入市委各类干部人才培训总体布局,充分利用党校和高等院校等教育培训资源,分类别、分层次开展专业培训。建立完善的人才激励机制,只要足够优秀、干出业绩,我们就大胆的用、不拘一格的用。”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