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绿色美丽生态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江门台 2021年12月03日

这几年,江门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向高标准、高质量目标迈进,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闲暇时间,江门到处都有“打卡晒朋友圈”的好地方。

滨江新区是江门的新城区,经过10多年的开发建设,已形成“都市圈”。在华盛路一带,商住小区林立,江门体育中心、会展中心、学校、公园等公共设施配套完备,沿天沙河两岸打造的景观示范段、海螺湾公园,风景怡人。这里建有蓬江智水展示中心,市民通过参观可全方位了解我市水环境治理全过程。展示中心周边绿树成荫,健身康乐设施齐全。刚从成都回江门的梁女士表示,滨江新区变化之大,令她倍感意外和惊喜,“七年前我回来的时候,看到这里都是空地,现在见到的都是高楼大厦。绿化也非常好,早晚都有很多人在这里跑步,江门这几年的发展比我想象中快多了。”

对于滨江新区的快速发展,市民汤先生也颇为感慨,他说:“江门体育中心建得很宏伟,举办了排球赛、足球赛、篮球赛等,周边运动健身设施样样齐全,真不错。”


我市近年实施了多项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城市格局变得更舒展,样貌变得更漂亮。釜山人行天桥设计新颖,弧形的非对称斜拉索独塔一柱擎天,飞架蓬江河两岸,天桥一边连接蓬江区商贸繁盛商业街区,一边连接江海区城央绿廊,并通过“江海云道”直达白水带风景区,人行走在釜山桥上,可欣赏一河两岸美景。

市民朱先生说:“江门演艺中心的建筑挺特别的,非常耐看,和周边的精致融为一体,很漂亮。里面还有很多演出,我觉得都很不错。”

在蓬江区跃进路旁的启明里,是市区的老旧街区,这里有大片的华侨建筑,经过改造活化,已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打卡点。

游客温先生说:“我刚刚经过启明里,觉得这里挺好玩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

市民汪先生说:“我觉得江门环境挺好的,很惬意,挺适合游玩,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

随着江门“十四五规划”的出炉,我市未来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美丽江门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