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纪念市义工联成立十五周年会议召开

江门台 2021年12月04日


12月3日,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市召开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纪念市义工联成立十五周年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15年来江门志愿服务发展历程,认定表扬全市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个人和集体。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会见江门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获奖代表。

会上,受陈岸明委托,市委副书记陈志清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江门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对市义工联15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志愿者代表颁发第62万张“江门市义工(志愿者)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志愿服务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发展趋势,以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举措,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在各行业各领域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充分用好志愿服务这股力量,深度融入高质量发展、文明创建、日常生活等方面,更好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三要优化工作机制,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聚焦健全群众参与机制、优化整合联动机制、形成长效运行机制,深化策划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抓关键打基础,全力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项目品牌、强化业务培训、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

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市义工联成立15周年工作回顾视频,市义工联会长司徒捷作了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宣读了《关于认定江门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名单的复函》,表扬“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队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捐赠者”。市有关领导向获奖代表进行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作分享发言。

市领导刘杰、陈霞、周佩珊、周津明等参加活动。

(通讯员/江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