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例密接者在开平市活动轨迹公布 相关人员请速做核酸检测

江门台 2021年12月15日


12月14日晚,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公告,开平市疾控中心接到省平台信息,一名输入性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周某(台山市人,目前在台山市集中隔离)12月12日曾在开平活动。为了维护公众健康安全,根据上级防控文件指引和专家研判,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时起,对部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密接者周某活动轨迹

12月12日13时至15时20分,周某与朋友在开平大厦17楼喝茶。15时20分后到新昌市场购买烧烤食材,15时40分离开。

2、核酸检测须知

(1)根据上述轨迹,同一时空与周某有交集的市民群众,请迅速致电所在的社区(村)报备,并于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前往中环广场长沙公园、新昌公园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全程请戴好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告知医务人员曾到过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若未在以上指定核酸检测点检测的,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途中请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2)已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3)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如接相关部门电话通知为密接、次密接,切勿自行到医疗机构检测核酸,应第一时间自我隔离并联系单位或者所属社区告知相关情况,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如有疑问,可致电开平市疾控中心(电话:0750-221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