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共和茶花绽放 迎八方游客

江门台 2022年01月03日

近日,鹤山共和一山庄大面积种植的茶花开始盛放,不仅吸引了本地游客打卡,还吸引了来自大湾区其他地方的游客。

走进该山庄,只见5000多株茶花形成了一片连绵的花海,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不少已经盛放,各有风姿,就像诗中描写的“树头万朵气吞天,残雪烧红半个天”一样壮观。有部分枝头挂满红红的花蕾,远望像红彤彤的果实。来自广州的游客陈女士表示,这里的花十分特别,所以每年都跟朋友驱车过来观赏,拍照打卡。

游客陈女士说:“鹤山的茶花漂亮,过年期间我一定再带朋友来这里赏花。”

山庄负责人陈醒能是茶花种植好手,种植经验超过10年。2015年,他开始引种“海棠茶花”,目前累计已经种植了五千多株,这种形似海棠的茶花,花蕾鲜红似红果,花姿优美、色彩斑斓,颇具观赏性,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的美称。在赏花过程中,记者巧遇省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郑达和不少摄影朋友过来游玩打卡。据陈醒能介绍,山庄内的海棠茶花目前进入开花期,预计到明年三月份都是观赏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