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广海镇灌区改造惠民生

江门台 2022年01月03日

为有效利用好水资源,保障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安全,台山广海镇从上月起实施大隆洞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康洞水库作为广海镇最大的水库,是下游8千亩农田和群众生活的水源。过去一段时期,该水库由于农忙季节用水量巨大,对生活用水造成影响。特别是近两年旱情发生的时候,群众用水制约更为明显。为提升库区调蓄能力,广海镇前年底率先启动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并于日前完成整体建设。如今,加固后的康洞水库重焕昔日光彩,展现出一幅“碧波荡漾、水天一色、青山叠翠”的美丽画卷。

台山市广海镇农业农村办二级主任科员刘日高说:“原来我们蓄水库容是600万,现在提高到700万,可以大大增加库容,基本能解决我们广海镇抗旱困难。”

康洞水库除险加固仅是保障灌区用水的一个开始。从上月起,广海镇逐步推进大隆洞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该工程包含南干渠广海段改造、大水坑抽水泵建设、南渠至靖安东荣村2.5公里清淤四大内容。工程建成后,能平衡好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切实解决广海镇5万人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