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1年台山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1000个女孩有9个取名“梓晴”

江门台 2022年01月04日


近日,2021年台山市申报出生入户姓名情况出炉,名字中带“浩宇”二字的从2020年的第六名跃升至2021年榜首。

据台山公安透露,2021年在台山办理出生登记的人口中,大约1000个男孩就有7个取名为“浩宇”,而女孩取得最多的名字是“梓晴”。大约1000个女孩有9个取名为“梓晴”,已连续3年排行榜首。


公安部门提醒,给孩子取名时既不要太过随意,但也不要太过“独特”,起名要遵守相关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民法通则》,公民依法享有姓名权,原则上给出生小孩起姓名,姓氏首先要随父随母,起的名字要在《国家规范汉字字库》里面的字才可以登记为户口名。

那么,如何给宝宝取一个又好听又不易与人重复的好名字呢?除了查字典做足功课,家长们现在还可以在“江门市邑微警”微信公众号进行新生儿取名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