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四九镇激发红色活力 创造“美丽效益”

江门台 2022年01月05日

台山四九镇以红色文化资源为载体,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用越发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刷亮乡村振兴的鲜明底色。

台山四九镇李凌故居及李凌生平事迹展是江门市党史教育基地。四九镇在展馆广场中央增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栏、“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牌、“我和党旗有个合照”展板。在此基础上,四九镇举办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各支部在李凌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53场,600多名党员率先集体打卡李凌故居及展馆,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党史学习氛围越发浓厚。

台山市四九镇办公室副主任许炳堂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理想信念。

得益于李凌故居及展馆开幕带来的人流,往日宁静的永庆村重现生机。四九镇对东华二村、永庆村等红色村实施统一规划、整村提质,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台山市四九镇东华二村党小组成员李锡民说:“近年来累计拆除旧危房3间,整治道路2200米,建设村道路灯230米14盏,添置村道绿植超过10000平方米,村前鱼塘变身休闲公园,新建健身体育广场1个。”

如今,四九镇形成了以镇党校、李凌党史教育基地为龙头,以四九河、五十河碧道为轴,串联沿线于桐公园、芦荟庄园、李凌故居、特色民宿,打造20公里长的生态廊道、休闲绿道、文化驿道、滨河经济带,促进产业振兴。

台山市四九镇委委员陈志强说:“我们民宿方面共接待游客达4.2万人次,收入达到500万元。芦荟庄园单日最高旅客数量达1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