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生死瞬间 开平民警奋不顾身救下欲跳楼妇女

江门台 2022年01月06日


1月5日,一名妇女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开平公安特警奋不顾身一跃将人救下,上演了命悬一线的“生死营救”。

当天13时38分许,开平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商场楼上有人欲跳楼轻生,请求民警救援。


接到报警后,开平市长沙派出所民警及特警值班组迅速到达现场,在商场5楼天台处发现一名妇女坐在1米多高的围墙上,身子朝外双脚悬空,随时都有跳楼或者意外坠楼的可能。

江门开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特警中队民警卢耀斌表示:“到场见到一名女子坐在广告牌外墙,那个位置5层楼高,可能有20到30米之间,当时她不愿意下来,情绪比较激动。”

由于围墙较高,妇女坐在外墙沿上,救援难度很大。民警兵分两路展开救援,一组人员耐心与她交流进行劝解,分散其注意力,另一组民警穿好防护装备等待时机救人。半个小时后,特警卢耀斌寻找到合适机会悄悄靠近妇女,趁其不备纵身一跃,将妇女一把抱住,在场的其他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冲上去,合力将该妇女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卢耀斌说:“家属和派出所同志劝导,先下来万事好商量,但是经过长达20分钟都没有效果,当时太阳比较猛,担心她出现晕厥的现象,所以我们制定了第二套方案,戴好防护装备,找一个合适时机从后,将她抱回来,最后大概用了3秒时间,身体探过去,将她抱过来。”

随后,民警又耐心地劝解妇女,安抚她的情绪,希望她能珍惜生命,遇到困难多与家人商量共同解决。在民警的劝解下,妇女情绪终于稳定下来,并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