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公布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检结果 30所“优秀”

蓬江发布 2022年01月06日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含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下同)办学行为,促进蓬江区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以及省、市的有关规定,蓬江区教育局依法对辖区内各民办学校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民办学校年检结果,30所学校获评优秀办学单位。

在对蓬江区民办学校2020年度的检查中,共有优秀办学单位30所,其中,民办中小学2所,分别为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五邑碧桂园中英文学校;民办幼儿园20所,包括东堤湾幼儿园、篁湾幼儿园、灏景园幼儿园、合美御景幼儿园等;民办教育培训机构8所,包括朗训教育培训中心、龙门教育培训中心等。

合格办学单位106所,其中民办中小学2所,民办幼儿园71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33所。基本合格办学单位13所,其中民办中小学3所,民办幼儿园5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5所。

不合格办学单位6所,其中民办中小学2所,分别为棠下镇名品学校、棠下镇旭星学校;民办幼儿园3所,分别为培正幼儿园、棠下镇沙富幼儿园、棠下镇桐井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1所,为树童教育培训中心。另有新办免检办学单位22所,注销而未参加年检办学单位6所。

据悉,年检工作重点对学校办学条件、规章制度、教育教学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安全管理、广告备案等方面的办学行为进行检查。

另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规范辖区内校外培训环境,此前已有一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向蓬江区教育局递交停办注销申请。

蓬江区教育部门表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民办学校,必须针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措施认真整改,并在今年1月底前主动申请复检。对整改不到位、擅自招生的办学单位,该局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