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大湾区食材推介会在鹤山举行 挖掘江门好食材

江门台 2022年01月08日

为推介江门丰富的物产资源,进一步提升五邑优质食材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今天(8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研究院和江门市旅游发展促进会在鹤山共同主办了2022粤港澳大湾区食材推介会,现场展出了来自五邑各地特色食材以及用其制作出来的食品,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大饱“眼福口福”之余,感受到浓浓的侨乡美食特色。

新鲜鲮鱼肉剁碎后搅成胶状,揉成团,厨师用刀一压,一张薄如蝉翼的鱼皮瞬间制作完成。据了解,这款鹤山鱼皮饺获得了本次食材推介会“十大旅游手信”称号。参展厨师介绍,鱼皮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步骤是刀工用力均匀,这样压出来的鱼皮才薄而够韧,“一个合格的鱼皮差不多要呈透明状,我现在每天大概能做到两千到三千个鱼皮饺。”

参展商巫雄军说:“古劳是著名的水乡,河网纵横交错,很多河涌与西江相汇,使得这里的鱼质会相对鲜美。鹤山鱼皮饺采用当地新鲜鲮鱼肉,入口爽滑,内馅鲜甜。”

活动现场食材布展品类多达60种,其中江门名优特产达70%以上,包括不少江门著名的本地食材,还有用其制成的食品,如新会陈皮、柑普茶、柴火粽、濑粉、柚子皮等。

参展商陈醒能说:“我们本次主要带来了两种柚子皮,一种是超过3年的柚子皮,属于陈皮的一种,是用来炒饭的材料;另一种柚子皮不够3年,属于果皮,一般用来制作扣肉。”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能挖掘和发现更多江门的好食材、好产品,推动江门五邑菜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何浏说:“我们还倡导本地企业注重食材品牌建设,提高食材形象、质量等一系列产品链条,配合江门市打造出大湾区具有五邑文化特色的食材品牌。”

(江门台记者 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