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一孩子玩手机被骗20多万元 警方提醒谨防网络游戏诈骗

江门台 2022年01月09日

寒假将至,警方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谨防孩子陷入网络游戏虚假交易,避免被骗。

近年来,针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乱象层出不穷,骗子利用孩子分辨是非能力弱、易因诱惑而上当受骗等特征,以手机游戏为载体,诱骗孩子转账。最近,开平一学生用家长手机刷视频的时候,被骗了20万多元。

开平三埠港口派出所四级警长任浩铭说:“12岁的小琪独自在家用手机刷视频,有主播推荐小琪进群陪玩游戏可以赚钱。由于小琪想赚点零花钱用,便(扫码)添加了对方的QQ。骗子谎称想做单赚钱需要先绑定父母的支付宝, 骗子通过视频教小琪绑定了支付宝,并发来一个二维码叫她输入相应数字和密码。一系列操作后,小琪爸爸的钱就被转到了骗子的账户。因为害怕,小琪删掉了支付宝和聊天记录,直到爸爸发现钱不见了。”

为了让孩子从日常繁重的学习中得到放松,不少家长会让未成年的孩子用自己的手机玩游戏、QQ、微信等。开平警方提醒家长,未成年人尚未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建议不要轻易将支付密码告诉小孩。

任浩铭提醒:“家长应该在具有转账汇款功能的APP设置应用锁,不要轻易将登录和支付密码告诉小孩,同时要注意提醒孩子在网上支付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将反诈防诈知识传授给孩子,提高孩子的防骗能力,避免孩子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