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对农贸市场、药店从业人员全覆盖核酸检测

江门台 2022年01月11日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和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提档升级要求,1月9日起,江海区市场监管局以快速、严格、精准、全面的措施,会同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了农贸市场、药店从业人员全覆盖核酸检测。截至1月10日中午12时,已全面完成农贸市场、药店重点从业人群核酸检测采样。

1月8日晚接到上级要求后,为确保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连夜部署,对全区各类农贸市场和药店从业人员(包括经营者、管理人员、保安、保洁人员等)进行登记造册,广泛发动并现场督促辖区各药店经营管理者、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方及市场经营户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提高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并参与核酸检测。同时为确保核酸检测干工作安全高效进行,避免人群集聚,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在外海、礼乐、江南街道分散设点,为群众提供便利。



相关人员防控意识到位,接到检测通知后第一时间来到检测点配合采样,并自觉做好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准备好粤核酸码、身份证等核酸检测登记资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有序进行测温、登记、检测。

现场不间断播报相关提醒: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和粤核酸码,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回答各种询问,对排队群众进行分组分流,逐一帮助没有智能手机或对智能手机操作不方便、不熟练的群众完成扫码、填写具体信息等步骤。



1月8日17时,三个农贸市场、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点结束采样工作,已采集的样本第一时间被运送到江海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测。采样结束不到6个小时、当天晚上22时左右,检测结果已经显示在粤康码上。据统计,1月9日当天已完成农贸市场、药店重点从业人群总数核酸采样的82%,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江海区将进一步确保重点场所从业人群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筑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 容越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