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高效!江门海警三日内查获四起海上违法犯罪案件

南方+ 2022年01月14日

执法人员对查获的涉案冻品取样进行防疫检测。图片由江门海警局提供


春节假期临近,冻品走私案件逐渐增多。近日,江门海警局持续加强辖区管控力度,坚决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于三日内接连查获四起海上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涉案铁壳船2艘、大马力快艇2艘,查获牛肚、猪肚等涉嫌走私冻品260余吨,案值约1500万元。

1月8日9时许,江门海警局在台山围夹岛南侧海域查获一艘涉嫌走私冻品的铁壳船。经查,船上装载有一批来源不明的牛肚、猪肚等冻品约120吨,随船未发现任何合法来源证明和检验检疫证明。次日8时许,在台山市赤溪镇蕉咀湾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私案件,查获涉私冻品约140吨。

执法人员检查查获的涉案冻品。图片由江门海警局提供


江门海警局乘胜追击,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于10日11时许在台山小襟岛附近海域查获一艘涉嫌改装的大马力快艇。经查,船上未发现任何船舶相关合法有效证件,快艇尾挂主机2台(总马力650匹)。当日下午14时许,该局执法员于台山鹅头咀附近海域再次发现一艘大马力快艇,该快艇被周边的渔网缠绕无法移动,船身未涂刷船名船号或悬挂船牌,尾挂主机4台(总马力1000匹)。经查,两艘船舶均为涉嫌非法改装的大马力快艇。

目前,江门海警局已将涉案船舶及冻品进行依法查扣,四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江门海警局将继续围绕打击走私和疫情防控两个重点,持续加强海域巡逻管控力度,保持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