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消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阻碍消防通道被扣“红脸盆”

江门台 2022年01月14日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日,蓬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入辖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蓬江区两辆机动车因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被贴上了“红脸盆”形状的消防电子告知单。


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利用吸盘式“电子告知单”针对现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车上留了联系方式的当场进行劝离;对无法取得联系的车主,消防监督员将违停车辆的车牌、位置、违停时间等照片信息上传至后台管理系统,依法将“电子消防罚单”贴在车辆驾驶位的车门上,并登录后台管理系统一键锁定,短信提醒违法行为车主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受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该告知单的吸附力非常大,但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工作人员提醒,车辆如果被贴上此类告知单,切勿使用蛮力,否则将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新型“电子告知单”可实时监控违停车辆的运行轨迹,待机时间最长可达2年。若设备遭遇暴力拆卸,内置声光警示系统会自动发出声光警告,同时将报警信息同步发送到消防监督员的手机终端,有助于消防部门第一时间知悉情况固定证据,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下一步,蓬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广使用“电子告知单”于消防车通道被违反占用、堵塞问题的整治中,持续通过智能化、科技化、创新化手段,规范消防监督执法行为,并在严厉查处非法占用消防车道行为的同时,对辖区居民展开宣传,提升居民“生命通道”意识和消防安全理念,加强营造清爽通畅的消防车道治理环境。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江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