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各检测点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江门台 2022年01月15日


江海区今天也同时开展免费核酸筛查活动,辖区共设置了54个固定核酸检测采集点,30个流动采样点,各检测点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江海区外海街道五大祠广场的核酸检测采集点,附近的居民陆续前来检测核酸。大家佩戴好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测温、扫码,并且保持1米安全距离,排好队进行核酸采样。现场开设了10条检测通道,其中四条是优先通道,有志愿者专门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等,整个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江海区外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健敏介绍说:“外海街道在各村(居)共设了19个检测点,昨天我们接到任务后,下午立即开展了村居核酸检测布置会议,然后各村居按照时间要求,连夜把所有的点都布置好了。今天早上大概7点钟工作人员全员到位,还有一些区直和市直部门的义工、长者义工和社会招募的义工也都到位了,大家合力把核酸筛查工作做好。”


市民林先生说:“我昨天晚上接到通知,今天就过来检测,几分钟就完成了检测,挺快的。核算筛查关系到全民健康,肯定要支持,也感谢国家。”

市民梁女士说:“很快,五分钟基本就搞定了。核算检测很有必要,因为中山离这里很近,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所以第一时间就过来测了。建议大家勤洗手,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戴好口罩。”

志愿者用心服务 助力核酸检测

此次全民免费核酸筛查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我市大批志愿者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五大祠广场采样点,来自我市各级部门、社区的志愿者、长者志愿者、青年党员等共150多人支援核酸筛查工作,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老人扫码、登记信息等,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长者志愿者李阿姨说:“我65岁了,主要在现场引导大家扫码,维持秩序一下秩序。不辛苦,能帮到人是不辛苦的。”

党员志愿者张群喜说:“昨天晚上大概7点钟接到通知要我们来支援,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大家都来了。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为人民服务,有需要的地方更要冲在前、走在前,能尽自己的能力为群众服务很光荣。”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