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全城寻找“最美家庭”!欢迎自荐或推荐

文明江门 2022年05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江门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汇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家庭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江门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2022年江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9月15日

参与范围:在江门居住2年以上的城乡家庭(家庭成员户籍不限)

条件引导:只要您的家庭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廉洁守法、科学教子、和睦邻里、科技创新、勤劳创业、廉洁齐家、情系国防、热心公益、绿色节俭或移风易俗等方面表现突出,就能来参加我们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主要类别

1.孝老爱亲类。家庭成员之间和睦融洽,与邻里亲友团结友爱。在平凡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夫妻和睦、无私奉献、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

2.教子有方类。家庭成员自觉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履行抚养、教育子女责任;富有社会责任感,注重培养子女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发挥表率作用,善于学习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知识与方法;以身作则,突出良好家风、家教、家训的培养,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孩子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品学兼优。

3.和睦邻里类。家庭成员与邻里相处时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讲究文明,礼貌相待,做到互敬、互信、互助、互让,带动邻里共同营造“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邻里新风。

4.热心公益类。家庭成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把公益活动融会和渗透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并带动周围群众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5.绿色节俭类。家庭成员生态意识和环保理念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注重资源再利用。勤劳节俭、厉行节约,注重节约水、电、纸张等各类资源能源。积极宣传和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与无烟家庭建设,坚持绿色出行,采用绿色家装,使用绿色产品。

6.廉洁齐家类。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谋私利、崇廉扬美、不徇私情、严于律己、管好家人,工作作风好、夫妻关系好、家庭氛围好。

7.其他。如书香传家,家庭成员热爱读书,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庭每年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移风易俗,家庭成员积极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抵制天价彩礼,遵守村规民约;创建农村美丽庭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推进文明乡风建设,营造农村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还有科技创新、勤劳创业、情系国防,等等。

参与方式

参与家庭可关注“文明江门”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填写“最美家庭”推荐表,经所在社区、县(市、区)妇联盖章认可,同时附上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及3张家庭生活照(电子版、JPG格式、2M以上)。

请将以上材料及照片的电子版于2022年9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jmsfnlhhxcfzb@jiangmen.gov.cn),并将推荐表(纸质版)邮寄至江门市妇联宣传发展部(家儿部)(地址:江门市蓬江区白沙大道西6号之二2楼)。详情可拨打0750-3273387咨询。

快来和大家分享您家的“最美”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