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结束 未来几天气温逐渐上升

江门台 2022年05月16日



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最强暴雨过程结束,未来几天气温逐渐上升。据介绍,5月10日夜间至15日早晨,江门共出现7轮强降雨。这次降雨具有明显日变化特征,凌晨时段降雨主要在江门南部,午后在中北部,很明显地体现了季风强降雨的特点。

据市气象台介绍,此次强降雨过程,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335.2毫米,其中,台山赤溪出现最大雨量为930.8毫米。这次降雨的累积雨量、单日雨强、影响范围,综合评估过程是2009年以来非台风影响的最强降雨过程。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朗明介绍说:“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下降3到5度,偶有零星小雨,天气转清凉。未来几天气温逐渐上升,其中17到18日,多云为主,气温16到27度;19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20到28度。”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由于强降雨过程结束后,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土壤含水量大,市民仍需注意防范局地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详细天气预报:

预计今晚到明天,江门多云间晴,气温17到27度。前期降雨时间长,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市民切勿前往山边、河岸等地;预计17-18日多云为主,有阳光,气温回升,但早晚清凉。展望19日起,云量增多,雨水渐趋频繁。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