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首套房贷“降息”20个基点 业内人士表示有助于市场回暖

江门台 2022年05月16日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银保监会上周末祭出“大招”,下调首套房贷利率20个基点,即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4%。

央行、银监会对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按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也就是可以低至4.4%。我市业内人士透露,这一措施很快将在江门落地。据了解,我市的银行刚刚在“五一”前对住房贷款利率进行了调降,调降后首套房的利率为5.0%-5.1%。此次央行、银保监会下调首套房贷利率20个基点,根据有关计算,如果贷款50万元、期限30年,调降后,平均每月可减少月供支出60元,未来30年内共减少利息支出超2万元。

江门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杨东卉介绍说:“4.4%的贷款利率足够低,这对首套房销售的刺激还是很大的。但要想进一步增强市场的信心,我认为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比如进一步放开限购。”

据了解,国内目前已有城市放开限购,而江门蓬江、江海、新会三区仍实施限购政策。不过,我市在4月底接连推出了多项稳定楼市举措,包括推出总价值3700万元的购房消费券,发布《江门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从坚持房地一体、优化购房资格、加大金融支持、营造良好市场氛围等四方面,提出了14项措施。5月1日起,各大银行纷纷又对一手、二手商品房首套购房调降利率,从5.6%降至最低5.0%。一轮动作之后,我市五一期间楼市一度出现了热闹的场面。不过五一过后,市场又走入平淡。

有业内人士表示,相信随着一系列稳楼市组合拳的使出,加上各楼盘相继推出优惠吸引买家,江门楼市会在二季度、三季度出现回暖的态势。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 摄像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