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两所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开始网上报名

江门台 2022年05月16日

今天(16日),江门市蓬江幼儿园、蓬江区机关幼儿园两所区直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招收3-4周岁身体健康的儿童(即2018年9月1日至 2019年8月31日出生)。

资料图

据了解,两所幼儿园的招生对象是蓬江区户籍适龄儿童;在蓬江区已购房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在蓬江区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非户籍人口子女(含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按相关文件,对符合条件的儿童给予照顾,包括:烈士、优抚对象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子女;经认定、评定和举荐产生的且在蓬江区内居住和服务的顶尖人才、一级人才的适龄子女;先进人物的子女;经认定、评定和举荐产生的且在蓬江区内居住和服务的二级人才的适龄子女;父(母)户籍在蓬江区且在蓬江区内居住和服务的在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消防员适龄子女;为蓬江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人士的子女;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

家长可通过查询蓬江发布的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报名指南,根据操作流程,从即日起到5月31日期间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将获取一个报名号,可自行打印报名存根,显示报名号和相关资料内容,报名号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政策照顾生资料核对时间是5月28日至6月7日,现场随机派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不少受访家长表示,希望孩子能入读公办幼儿园,会提前通过官网了解这两所幼儿园的招生简章。   

家长许女士说:“想入读公办幼儿园,一方面离家里近,另一方面师资比较好。”

家长刘女士说:“公立幼儿园有师资,以游戏开发小朋友的思维比较好,伙食各方面都不错。”

需要提醒的是,两所幼儿园招生同时进行,每名适龄幼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报名。

(江门台记者 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