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代表团继续讨论省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添干劲 履职尽责担使命

江门台 2022年05月25日

昨天(24日),江门代表团继续讨论省党代会报告。代表们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拥护报告,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巨大成就,高瞻远瞩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极大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的精气神。 

省党代表、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既有清晰的层次脉络,又有严密的内在逻辑;既有详实的成绩总结,又有凝练的经验概括;既有宏伟的奋斗目标,又有科学的工作举措,开平市将全力支持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按照报告中提到的构建好用好东莞散裂中子源、惠州强流重离子加速器、江门中微子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基础项目,更好地链接国际高端创新资源,汇聚全球顶尖的研究团队。这给我们开平一个莫大的鼓舞,项目从2015年1月份开工,明年的年底就可以进行试运行。”

省党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咏华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笃行实干争先,建设好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服务中心和服务平台,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筹备建立全省首个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服务中心和税收服务平台,在鹤山共和镇中欧大型产业园区,探索适合大型产业集聚区的税收征管服务新模式。”

省党代表,江门市社会工作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柳芬表示,社会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让更多人看到了社工的价值。随着江门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社区、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将在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过去5年江门的社会工作人才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是我们江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年,社会治理将迎来全新阶段。非常期待江门能加快推进数字治理,打破数据壁垒,让数据真正在基层流动。”

省党代表,雅图仕印刷生产技术主任、首席技师冯新源表示,省党代会聚焦创新与人才,报告中提到要引育、集聚包括卓越工程师在内的优秀人才。江门也正在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这些人才政策将为引才育才营造很好的环境。“报告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纲领,这些总结和布局是我们企业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我们公司正大力推进企业数据化智能化变革升级,对复合型多技能人才以及专业化高技能人才需求也提高了。”

省党代表、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露晓表示,省党代会报告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名为“广东发展”的“大思政课”,充满了高度、深度和广度。“接下来我们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认真学习研读报告。”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