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发出首批五邑通“爱心卡” 助残疾人安心、便捷出行

江门公汽 2022年05月26日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市民乘坐公共运输交通工具必须做到三个100%,即100 %体温检测、100 %健康码亮两码(场所码绿码、行程卡)出行、100 %全程配戴口罩。

为方便我市残疾人出行,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与支持下,五邑通公司根据市三区(蓬江、江海、新会)残疾人联合会提供的资料,统一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办理“五邑通·残疾人卡”(爱心卡)。

五邑通到江海区、新会区残联

送出首批“五邑通•残疾人卡”

市民持“五邑通·残疾人卡”乘公交时,可同步核验持卡人健康码状态,无需另外出示健康码和扫描场所码。通过“刷卡验码”技术,极大方便了部分没有智能手机的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温馨提示:

1、当市民粤康码正常(绿码)时,刷“五邑通·残疾人卡”提示音为“爱心卡”,乘车时可不出示健康码。当市民粤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时,刷卡终端会语音提示健康码异常,终端亮红灯,不能搭乘公交车。

2、爱心卡仅限本人使用,请勿借予他人使用,刷卡时请主动配合公交驾驶员查验;

3、爱心卡与残疾人证均可享受市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优惠,部分无需办理爱心卡的残疾人依然可以通过手机亮两码(场所码绿码、行程卡)后,持本人残疾人证搭乘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