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快讯 | 确保“应考尽考”!我市高考考生须于考前14天完成“粤康码”注册

江门台 2022年05月26日

记者从江门市2022年夏季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微信”或“支付宝”App完成“粤康码”的注册,尽量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

市卫健局副局长梁柏楼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我市将高考防疫工作列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工作,多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微信”或“支付宝”APP完成“粤康码”的注册,尽量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考生同住家人尽量做到工作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减少聚集和外出活动。

二、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学校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三、全体考生凭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均须配合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进入考点和考场时注意控制入场速度,保持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聚集、不聊天。考试结束后按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五、考生健康监测异常或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管理,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再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有异常情况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前,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六、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要事先了解考点交通拥堵情况,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为入场检查、体温检测留出足够的时间,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

七、请考生和家长积极关注省、市教育部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相关高考信息,关注本地防疫政策,如遇疫情形势发生变化,防控要求有新规定时,按新规定执行。

此外梁柏楼表示,符合条件的组考人员和考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我市对滞留在外省的、本省市外返回考点所在地确有特殊困难的、因滞留地防疫要求等导致返回本市确有特殊困难的考生等进行分类管理,提供“一对一”提醒,制订个性化服务,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江门台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