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一男子偷发财树想“发财”,结果“栽了”

江门台 2022年06月14日

发财树寓意着财源广进,人们栽种此树以祈求好兆头。近日,一男子眼馋别人的树长得好,竟将其据为己有。结果等来的不是好运气,而是冰冷的手铐。

许多店家喜欢在商铺栽种“发财树”讨个吉利,在台山市台城街道开公司的小杰也不例外。近日,小杰按照往常时间到店开门时,却发现店门口栽种的“发财树”及“黑骨茶树”不翼而飞。在寻找未果后,遂向辖区东门派出所报警。

台山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由巡警大队联合东门派出所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迅速对现场周边商户进行走访排查,通过初步调查发现近一个月以来辖区几家店铺也曾出现盆栽被盗的情况,被盗植物大多为“发财树”。办案民警结合周边海量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天下午将嫌疑人梁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财物。

梁某(男,58岁)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喜欢种植盆栽的梁某最近经过自家附近一些店铺时,发现摆在店门前的“发财树”和“黑骨茶树”等盆栽枝繁叶茂、树形美丽,甚是好看。梁某心想,这些盆栽要是放在自己家里,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好运”。于是,他每隔一段时间就到各家店铺门口,看到心仪的品种便连根拔起带回家。

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刘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