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粤港澳青年走进开平 品读文化遗产魅力

江门台 2022年06月19日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品读文化遗产,体验文化魅力”——2022年粤港澳青年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体验活动正式举行。活动邀请了30多位粤港澳青年走进开平市,体验开平文化遗产的动人魅力。

粤港澳三地的青年先后参观了自立村碉楼群、立园、塘口镇天下粮仓等地,感受开平碉楼的建筑特色和侨乡的历史文化。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麦锦航说:“非常开心这一次来到开平,以前就有听说过开平这个地方有碉楼,世界文化遗产,我自己都非常向往。景色非常迷人,非常漂亮。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经理陆洁莹说:“爱国华侨们在外也能心系家乡,他们之后能选择回来报效家乡,建设家乡,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