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发放988万元!江海区5311家企业喜领人社惠企“红包”

五邑人社 2022年07月01日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江海区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援企稳岗,近日第一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拨付至5311家企业账户,共发放金额988万元,让企业享受实惠,减轻负担。

据悉,今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包括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保企业2021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裁员率不高于20%,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服务业市场主体可以享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待正式文件下发后,将对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标到50%进行补发。),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实施。

今年是江海区实行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政策的第9年,随着业务流程的不断优化,近年来,该项政策已实现“免申即享”,即无需企业申报、无需企业跑路,由江海区人社部门主动服务,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并提取江海区参保企业数据,对企业参保信息、银行账号、缴费金额、裁员率等方面进行审核,确保不落一家,不落一户,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实现免申即享、精准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