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选聘105名专家学者扩充立法联系咨询专家库

江门台 2022年07月01日


为进一步推动江海区基层立法联系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各类专业人才优势,保障立法意见征集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7月1日上午,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在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召开立法联系咨询专家座谈会暨聘书颁发仪式。

活动现场,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等为立法联系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今年以来,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我市高校、律师协会以及各行业高层次人才中选聘105名专家学者,扩充更新了立法联系咨询专家库。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了立法联系咨询专家对基层立法联系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今年6月,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共完成42部法律法规草案的意见征集,上报549条意见建议,70条被采纳。

江门市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谭社芬说:“在《医师法》有关法律条款修订期间,我提出的意见被全国人大采纳了。我们会利用律协这个平台,收集更多的立法意见,然后把它提供给全国人大参考。”

广东巨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凯莉说:“立法基层联系工作关键点在‘基层’二字上,我们日后可以从个案中发掘普遍问题,再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一些能够反映民声民意的意见和建议。”

(江门台记者 甄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