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篁庄出现山体滑坡 请市民远离山体和低洼地带

江门台 2022年07月03日


受台风“暹芭”环流影响,昨天到今晨,我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蓬江区范围内出现了山体滑坡和不同程度的内涝,预计7月4-6日我市仍有频繁强降雨天气,请市民注意防汛防洪防内涝积水,不要去地质灾害隐患区域。

今天上午11时许,蓬江区篁庄新市场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倒塌泥石砸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和供电线路,交警和应急部门及时到场处置,现场无人员伤亡。据地质专家判断,此次山体滑坡是受暴雨天气影响,土壤水分饱和造成水土流失导致的。

广东省地质局地质第六大队技术员颜逸伦说:“看到这种没有支护的山体就尽量不要靠近,尤其车也不要停在这种地方。近期最好不要上山,看到有地质灾害的牌子就不要在那里逗留了。”

强降雨也造成我市城区范围内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记者上午在蓬江区弓湾围泵房看到,该泵房正全力运行,积水正不断通过泵房排进天沙河。

蓬江区城管局给排水管理股股长刘俊森说:“今天瞬时雨量很大,再加上天沙河水位很高,出现顶托情况。这次整个蓬江区,我们收到8处积水信息,经过及时抢排处理,积水已经全部排空。”

我市4-6日仍有频繁强降雨天气

台风“暹芭”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级,预计4号白天将移入湖南,进一步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我市风雨持续。市气象台预计,4-6日我市仍有频繁强降雨天气。

江门市气象局值班首席预报员邢飞介绍说:“目前风力已经下降,但降雨时沿海、沿江及高地处仍有7-9级阵风,涉水活动和作业需继续注意安全。台风叠加西南季风影响时间长,累积雨量大,低洼内涝、隧道涵洞汇流、水库溢流以及山体滑坡、地面坍塌等地质灾害风险高,需要继续做好防范。”

(江门台记者莫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