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礼乐低洼路段出现50厘米深积水 现场正加紧排涝

江门台 2022年07月03日


台风“暹芭”带来持续强降雨,市区部分低洼地区出现水浸。从今天凌晨开始,江海区礼乐街道礼义二路路面开始出现积水,水深最高时达到50厘米左右。

水浸点位于礼义二路新民大桥附近,路面水深已经漫过了小汽车的大半个车轮。这次水浸的路段全长约800米,沿路既有工厂也有民房,受影响路段多个路口被封闭,路面的下水道口被工作人员用铁栏围蔽,防止发生意外。

市民黄女士说:“这条路从桥底那个位置开始一直淹到这里,水好深。我原本开车来的,开到半路,把车停在一旁,不敢开过去,积水太深了。”


礼义二路路面出现积水后,礼乐街道办昨晚连夜抽调工作车到现场排涝。江海区城管局市政维修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浸路段地势低,积水最严重的地方水深达50厘米左右,目前工作人员和排涝设备正在加紧作业。

江海区城管局市政维修处工作人员吴斯奇说:“积水面积比较大、积水路段很长,这个积水点即使在不下雨的情况下,排水也要排大半天。”

江海区礼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斌说:“我们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对这个路段立即采取封控措施,防止人员和车辆因为水浸遭受危险。目前现场有4台每小时抽水500立方米的水泵同时在工作。后续我们会加大排水力度、疏浚道路,尽快把水位降下来,将积水排空。”

(江门台记者徐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