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工会将派发450万张“清凉券” 惠及超40万名户外劳动者

江门台 2022年07月06日

今天上午,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获悉,2022年广东工会“智送清凉”活动已开启,夏日高温期间,从事特定行业户外劳动职业的工会会员,可在“粤工惠”平台每天领取1张“冰饮清凉券”,总共450万张的清凉券具体是如何领取和使用呢?有哪些人群可以领取?

夏日炎炎,作为从事特定行业户外劳动岗位的工会会员可在“粤工惠”平台每天领取1张满3元减2.99元的“冰饮清凉券”,到广东省内任意支持微信支付的商店选购水或饮料,消费满3元及以上,使用微信支付将自动享受抵扣优惠。

相比往年,今年“智送清凉”活动惠及群体进一步扩展,建筑行业工人今年首次成为“智送清凉”的普惠对象。此外,本次活动覆盖广东省内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职业的工会会员,预计惠及40多万名户外劳动者。领取方式是进入小程序“粤工惠”,按照指引操作即可。

有快递员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几天通过该小程序领取到清凉券了,领取后三天内使用有效。

快递员林先生说:“从3日到现在我已经领了4张优惠券,使用了两次,每天都可以领,而且可以累积一起用,很感谢工会对我们户外劳动者的关怀。”

随后,记者走访蓬江区育德街一带,只见不少网约送餐员驱车奔波于送餐途中,有网约送餐员说,得知这个消息后,已通过“粤工惠”小程序领取了清凉券并进行使用。

该名网约送餐员说:“挺好的,炎热的天气买点东西解解渴,降降温,以防中暑。”

据了解,今年“智送清凉”活动每天派发“冰饮清凉券”5万张,预计共派发“冰饮清凉券”超450万张,福利总额约1400万元。活动自7月初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江门台记者 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