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邮政快递业快速复苏 “618”期间处理量大幅增长

江门台 2022年07月06日

受疫情影响,4月份全国多地曾出现车辆通行受阻、滞留途中、物流不畅等问题,快递业务也因此放缓。不过6月份以来,随着上海等地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全国快递派单量持续攀升。我市快递物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运行通畅,呈现出更快更早的复苏势头。

据了解,4月份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同比下降1.48%,其中快递业务量同比下降3.21%,投递量同比增长1.69%。主要影响表现在,顺丰、京东、韵达、极兔、邮政等多个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或县级分拣中心受上级转运中心停运、本企业有涉疫快件流入等原因需停业处置、以及本土出现零星疫情个案而暂停经营等情况,企业经营和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各物流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一直没有松懈。

江门顺丰分拨中心负责人朱世玮介绍说,快递从上一级到达江门后,他们就会对所有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快件装御时会对快件进行六个面的消杀,同时针对场地、车辆按照每四小时一次进行消杀,做好员工每天的健康监控,测量体温,作业时要佩戴好口罩、手套这些基本的防护。

在全行业建立健全一整套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之后,市邮政管理局又督促邮政快递行业认真落实一系列保通保畅措施,全力做好生活物资、生产物资和防疫物资的寄递工作。指定专人为符合办证条件且有需求的企业办理跨省(市)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证,实施司乘人员“白名单”制度。截至6月底,已为德邦、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办理316张跨市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证。目前,我市物流行业经营状况得到快速恢复。

朱世玮表示,现在防疫工作已经走向了常态化,全防疫的流程全部按标准化执行,对于快递企业收快、转运没有过多的阻碍,所以,业务还有所增长。“618”期间公司的处理量较2021年增长了5%,日处理量也增长了35%。

数据显示:“618”电商促销活动期间(6月1日至20日),我市邮政快递业揽收快件达1294.92万件,同比增长14.32%;投递快件达2319.59万件,同比增长10.90%。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