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移动接种车持续进社区 方便群众接种疫苗

江门台 2022年07月06日

尽管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暑假将至,外地学子离校返家,本地学生离校外出旅游,人员流动的增加将对防控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应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疫苗接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为方便市民接种疫苗,移动接种车将持续开进社区。

今天早上,记者看到,一台移动接种车正停靠在东湖广场,市民群众陆续前来排队登记。大家戴好口罩,在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接种。考虑到前来接种的大多是老年人,现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们登记信息,同时,贴心引导照顾他们。

据了解,从6月15日起,移动接种车就持续开进东湖广场,方便周边居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居民接种疫苗。群众带上身份证前往现场,进行相关信息确认后,就可接种疫苗。

蓬江区白沙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梁彬彬说:“我们这边主要的接种对象是18岁以上的人群,服务时间是每天9:00-12:00,14:30-17:00,目前这个接种点的工作会持续到月底。之后的工作安排,会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再定,市民可关注蓬江发布,了解疫苗接种的最新安排。”

市民王女士说:“我是来打第三针的,流动疫苗接种车很方便啊,近很多。”

市民唐伯说:“我们老人家去医院接种很不方便,来这里就方便多了。希望疫苗车能继续停在这里,因为周边我认识的老人,陆陆续续都到期接种下一针了。”

此外,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近7天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粤返粤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对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对集中隔离管理及健康监测已满10天,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即时解除集中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市民可通过关注“健康江门”微信公众号,即可选择进入“江门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点”界面查询我市119个核酸检测点位置、服务人群及服务时间。

(江门台记者 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