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省党代会精神进社区 党员齐学新编音乐党课

江门台 2022年07月06日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基层社区一直在行动!近日,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带着最新编创的“音乐党课”——《根魂梦》,走进会城贤洲社区,为社区的党员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本次音乐党课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宣讲+朗诵音乐”的形式,带领社区的党员群众一同学习,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

社区党员们正在朗诵的诗歌《根魂梦》,是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江门党代表的体会及感想,编创而成的诗歌,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催人奋进。

党员闫会丽:“通过这首短小精悍的诗歌朗诵,我领略了这份沉甸甸的省党代会报告的内涵,这首诗歌干货十足,让我收获很大,会激励我在本职工作中继续努力。”

这次为贤洲社区定制的音乐党课,是以党代会内容为主题的音乐党课首次走进社区,党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以《谁不说俺家乡好》《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说句心里话》等基层党员熟悉的经典歌曲为线索,全方位、立体化地诠释歌曲背后的深层含义,让基层党员在视听盛宴中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社会变化,接受学习教育。

新会区圭峰会城贤洲社区副书记杜婉珍:“通过这节音乐党课,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我们贤洲社区的党员群众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音乐党课,学起来很容易入脑,领会精神更容易。”

接下来,我市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结合省党代会精神,继续创新音乐党课的宣讲形式,在党员干群中引发更多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