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圭峰山景区封闭期间男子擅自闯入 被警方教育写保证书

江门台 2022年09月21日


9月10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新会圭峰山景区疫情管控封闭期间,擅自从龙泉酒店停车场野路进入景区,到俗称“马仔石”附近的山坑水流处泡脚,并拍摄视频发上网,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最终被警方教育并写下保证书。

新会区圭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增雄告诉记者,当天这名男子是从圭峰龙泉生态径上山,之后再徒步未开发的山路前往“马仔石”区域游玩。“他是走野路上山的,不是从景区正门进入的。疫情期间景区封闭了,监控布置在正常开放的区域内,野路属于未开发区域,所以监控以及救援设施还没覆盖到那里。”



据了解,该男子是新会本地人,40多岁,当天独自一人上山,在“马仔石”附近的山坑水流处泡脚并拍摄视频。叶增雄说:“‘马仔石’距离山脚好几百米,位于圭峰山的半山腰位置,但属于未开发区域,比较危险。未开发区域没有设置安全设施,也无相关标识。他泡脚的水潭只有一两平方米大,下面就是悬崖峭壁。”

9月14日,男子被新会警方通知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经教育,男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并删除录制的视频。



叶增雄提醒市民:“无论是疫情景区封闭期间还是日常对外开放期间,圭峰山景区均禁止市民、游客擅闯未开发区域进行游览和活动,希望游客共同遵守。”

另据了解,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小鸟天堂、葵博园、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梁启超故居等景区,从明天(22日)起有序恢复正常开放。


记者:李勇

编辑:丁飞

二审:江文明

三审:邓永强